stronger

病娇大法好

余味(博狼)


博雅x白狼
人物属于yys,oc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清扫书架,摆齐,擦干窗台。
擦干净屋内每一件装饰品。
然后用清水投抹布,抚过每一块地板。
一点点的跪着擦干净门廊。
一套活忙下来,太阳已经走过半个天空。
白狼换下清扫装,换上一身浅绿水纹和服。她闭闭眼,慈祥的老妇不见了,转眼恢复了年轻的模样,雪发红瞳,端庄秀丽。

想到以后再也不用扮作老妇,白狼有些惆怅。她回想起几个孩子不舍的挽留。尤其是小孙子,用藕节一般的小手臂紧紧揽着她,哭得两眼通红,可怜巴巴的。
然而她还是挣脱她的小白手,把一块勾玉放在她手里。
“奶奶必须走了。不过放心,奶奶在不远处会看着你的。”她揉揉小孙子的白耳朵,“实在舍不得我,就赶快长大吧,会回来看你的。乖乖听爸爸的话。”
但是可能在也见不到了吧。
京都的阴阳师已经对她很宽容了,和玉藻前大人葛叶大人相比,阴阳师们不仅仅没有驱逐她,还让她和博雅大人在一起,生了一窝小狼崽。纵然在源家的保护下在京里待多久都可以,但是白狼不愿意在多给孩子们添麻烦。
以后要照顾好自己,我的宝贝们。

2
夕阳余晖。白狼从庭院中的树下挖出一坛酒。
看着漫天红霞,她索性把小桌搬到院子里,拿出白日买的糕点,跪坐在地上慢慢品尝美景。

白狼的家建在爱佑山上,当时偷偷私奔的两人把屋子建在山路旁,东西两间,沿路筑起土墙,另一边是宽敞的土地和山崖。这样关起院门,他们就独占了这点山崖美景。博雅砍了一棵小树,在崖边筑起栏杆,白狼栽了两颗白桦。原本小小的树苗此时已经高出屋顶,亭亭如盖了。两件小屋子现在也已经变成了有正厅,主卧,厨房,侧卧,和连廊的大房子—-缘由是白狼待产—-山路也改了道,不再顺着山势了。

日头沉下,彩霞辉辉变作暮霭沉沉。女子慢悠悠的收拾干净杯盏。明月高照,悬挂山间,崖下是茂密的森林,黑暗中依着地形一波波起伏,状似海浪;波浪间有银色缎带蜿蜒铺过。
难得一见的好月色。
于是,她又坐在廊下,执笔画起她所见的一切。

3
白狼记得,也是在这样的月光下,黑发青年披着长发托腮看着自己,右手持书,红色的眼睛被灯火映的一闪一闪,揶揄的看着自己鬼画符般的肖像画。
半晌他终于忍不住大声笑了,然后他说:“喂,我看你这辈子都画不好人了,连我都画不好。”
他看着她气嘟嘟的脸蛋。
半晌他凑过来,狠狠的亲吻。
......
随着岁月的流逝,白狼的书画被他教的越来越好,也学会了写和歌。后来他俩搬回源家大宅,博雅的父亲去世了,孩子们也渐渐长大。但是趁着月色看书作画习惯他们一直都保持着。
直到最后一天。

博雅是在这样的月色里走的。
彼时,白狼扮作老妇的样子睡在他身边。他缠绵病榻月余,忽然间慢慢坐起来。
白狼为他披上衣服,他握住她的手:“喂,稍微让我看看你原来的样子吧。”“啊。”
他抚摸着她的脸:“果然,这么多年还是最喜欢你刚睡醒的样子。”
“这么长的时间了,我的头发也的和你一样了。”
白狼笑笑:“我也不是变得和你一样了么?”
看书习字,一头野兽变成了风雅女子。
“啊,是啊。”
博雅颤颤的走到门前,看着月色。
“果然,还是放不下你啊。”
“归根结底,我还是自私啊……明知无法陪你一辈子.....咳咳咳......”
白狼拍拍他的肩膀,帮他顺气。
“夫君,我,很幸福啊。”
“能和你一直一直看着这夜空,陪你走过这一辈子,锅碗瓢盆,酸甜苦辣,这一切,足够了。”
博雅看着她,眼中燃起少年时代的光。
“哈哈哈......当然......我当初可是承诺过让你幸福的.....咳咳咳”
但是......
“我走以后,你就去寻找一个可以照顾你的人吧。不要再找一个人类了。”
“啊?我就这么让你.....”
“当然了,你这么傻,到现在还分不清盐和糖。没有我给你讲笑话,你一个人多无聊。”
......
博雅看着夜空,靠着白狼。
“没有比这再棒的日子了。”
白狼抚摸着他的头发。两人的头发缠在一起,难以分清。
“博雅,睡吧。天亮了我叫你。”
“啊。好啊。”

4
月光如水。
白狼摸摸身边,冰冷冰冷的。
她收回思绪,脸上带着一股笑意。银发女子披着长发,托腮看着手里的画,右手拿笔,目光揶揄。
半晌,她在画里悬崖边望月的少女背影边,画上了一个黑发青年。
她打了个哈欠,回屋了。
月下的笔墨散发着冷冷的光。

5
“和人类相爱幸福吗?”
“幸福。”白狼回答。
“幸福的可以回忆一生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